【刘小别x你|久别思恋17h/24h】长相思兮长相忆

//我好久没写长文了(其实它并不长

//拉低全组水平的我给组里各位脑斯们丢脸了

//这是我坐在年级组长眼皮子底下开会发的 快夸夸我!

//题文不符

//我流别哥极其ooc 不喜勿喷

//时间细节啥的经不起推敲 轻喷

——————————————————

01.

  微草青训营曾有两个剑客。一男一女。

02.

  作为青训营唯二的剑客,你最大的爱好就是和刘小别battle。虽然每次都嚷嚷着这次一定要打赢刘小别,但事实上你一次也没赢过。

  在刘小别的手速下,大家是很难存活的。你每次都这样安慰自己,但其实你很清楚,天赋这种东西,你没有。就像你初三那年尽管天天读到凌晨,但最后也只混到了一个普通高中一样。

   刘小别和你battle时往往毫不留情,一点克制自己手速的意识都没有;炫耀自己所拥有的,也许这就是青春期男生的通病吧,因此你常常被打个落花流水。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这打着打着你和刘小别就熟了起来。虽然刘小别和你都分别有自己的小团体,但你俩的关系相对于训练营其他的人来说算是很不错的了,像是上学时的同桌关系,既不过分疏远,也不会过分亲昵。

  这么说你俩倒还真挺像同桌。由于是同职业选手,为了方便交流,训练营将你和刘小别训练时的座位安排在了一起,紧挨着。每次你训练偷懒时,都喜欢瞅着刘小别。刘小别除了他那双修长的手外,五官也是长得颇为好看的,白皙的脸看着十分秀气,五官却格外挺拔,颇有青春期男生的英气与精力。

  每天训练休息期间,你都喜欢让刘小别去微草楼下的小卖部给你买饮料。刘小别虽对你爱答不理,一副又拽又酷的模样,但每次却都会乖乖帮你跑腿,把你最喜欢的饮料送到你眼前。每当这个时候,你都喜欢边盯着少年不知是不是太热而微红的脸偷笑,边悠然自得的喝着饮料。

  那时的日子真的很美好,好到你现在光是干想着都能笑出声来。
 

03.

  你离开微草的那天内心格外平静,因为你早就预料到了有这一天。毕竟比天赋,你比不过同职业的刘小别;比努力程度,你也比不上那个小透明乔一帆。你就像是一个混吃等死的半吊子,被扫出门外只是迟早的事。

  第六赛季决赛前的一个中午,你看着王杰希将刘小别叫出去时,你就知道自己马上就要走了。果不其然,王杰希刘小别前脚刚走,微草经理就走了进来将你和一些待了两三年的成员叫了出去。

  那天经理和你们讲了些什么,你已经想不起来了,大意应该就是可以去公会帮忙,但已经不能成为职业选手了。你只记得那天中午天气很好,你站在窗边,正好能看到刘小别和王杰希谈话的背影,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显得格外庄严与肃穆。

  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经理后,经理也并没有对你做多大的挽留,稍微意思了一下就让你收拾东西去了。你早已收拾好了宿舍的东西,只拎着包就往训练室走去。一打开训练室的门,就看到了专注于训练的刘小别。

  刘小别,祝你前程似锦,早日夺冠。你心里暗自想着,边收拾着桌上的私人物品边瞅着刘小别。他还是那么认真地在训练,仿佛都没有注意到你这边收拾东西的大动静。你看着他那副样子不满地撇撇嘴,拎着包就从他身后走过。

  “你要走了?”刚走到刘小别身后,男生就停下了训练的手,仰着头看着你。“嗯。回去上学了。”你看着他,刘小别脸上很平静,没有透露出一丝不舍,“以后就没人缠着你battle了,成为职业选手后你要好好比赛为微草夺冠哦。”

  刘小别用手拉开了桌子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瓶饮料递给你,是你平时爱喝的那个,“最后一次了。”“帮我打开啊。”刘小别闻言低下头默默地打开了瓶子,继而将瓶递给了你:“你去学校后少指唤别人,他们可不是你下属。”

  你接过饮料喝了一口,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拎着包拿着饮料就对着他挥了挥手:“走啦!”你没有回头看刘小别,你相信刘小别已经别过头开始训练了。于是你头也不回地走了。

  饮料还是甜甜的,可惜这是你买给我的最后一次了。你就这样想着,离开了微草。

04.

  离开青训营的那一年秋天,刘小别出道,而你直接就进了高三,开始了紧张的学习。虽然缺了一年课没上,你也并不是多么聪明的人,但你至少有个底子在,只要闭关一年临时抱抱佛脚,将来混个大学上自然是不成问题的。

  一年很快就过去。第七赛季决赛在你们高考之后,因此你毫不犹疑地买了张票去支持微草,顺便看看刘小别。你不知道这一年刘小别过得怎么样,也不知道外界是如何评价他这个人和他的手速的。所以当你在比赛当天来到微草主场时,被刘小别应援团吓到了。

  是的,刚刚成为职业选手的刘小别,竟然有了应援团。

  你对此是表示十分惊讶的。原本是在娱乐圈才会存在的应援团,竟然发展到了电竞圈;而且连刘小别,你并没有要否定他的意思,只是想表达你的难以置信,都有了自己的应援团。你不得不感叹你离开的这一年电子竞技发展之快——也许当时就不应该回学校上学,而是应该留在中草堂做公会骨干?

  你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来,静静地等候选手入场。你看到刘小别进场时对你这边挥了挥手,轻笑了一下。你猜他看到你了。虽然刘小别似乎对什么都漠不关心,但其实他观察之敏锐度丝毫不输蓝雨的某位话痨前辈。其实你也不知道是谁给你的自信让你如此这般自作多情,可你就是莫名自信地相信他是在和你打招呼。于是你忽略身旁妹子看智障的眼神,笑着向刘小别挥了挥手。

  那天的比赛打得很不顺利。微草对百花,那是张佳乐在百花的最后一年,他用尽力气燃烧自己只为换来一个冠军。而刘小别,不幸地在擂台赛上碰上了来势汹汹的张佳乐。结局自然是输了的,但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刘小别做得不烂,甚至有一瞬间的apm值让全场为之惊叹,这为他迎来了退场时的满堂喝彩,尽管当时的刘小别面无表情,只是往你这边瞅了一眼。

  那天的比赛最终还是微草赢了,拿下了第七赛季的冠军。你周围的微草粉丝都沸腾了,有抱在一起欢呼的,也有一个人嚎啕大哭的;你很平静,因为你一直都相信微草能赢,无论对手是谁。你也相信刘小别能赢。刘小别站在领奖台上也很平静,除去嘴角那一丝淡淡的微笑,就再无任何表情。平静,可能是微草整个队伍从队长王杰希开始就具有的特色风格。

  刘小别仍是看着你这边,你也看着他,那一瞬间你再次矫揉地觉得他是在看你。你对着他笑了一下。

  你们隔着人海对视。你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05.

   至于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刘小别,你现在回想起来也不太确定。

  是刚到训练营那天他从电脑前抬头你看到他清澈的眼时?还是在每天看着他认真训练的脸时怦然心动?是你离开那天喝了杯他递给你的那杯甜甜的饮料甜进了你心里?抑或是第七赛季微草主场时被少年嘴角的轻笑撩得心神不宁?

  你不确定,只知道自己似乎喜欢了他很久很久,已经成为习惯,深入骨髓了。你虽是个随遇而安的主儿,却也是个行动派。

  你在微草主场碰到了当时还未出道的高英杰。他还是那么礼貌,和你打了个招呼就邀请你和微草的大家一起吃饭庆功,“柳非前辈别前辈柏清前辈他们看到你肯定很开心。队长他也不会介意的。”你点头欣然答应,喜滋滋地跟着高英杰一起去找微草众人。

  在你有意而为之下,你和刘小别在吃饭时坐在了一起 。饭桌的一角柳非正和袁柏清开心的聊天,那边王杰希正和邓复升一起分析今天的比赛,一旁的高英杰乔一帆正讲着悄悄话,唯独你身旁的刘小别,格外安静,丝毫不搭理你。

  其实你知道他在干嘛。他带着蓝牙耳机正悠闲地听着歌。你本想等他与你主动开始聊聊,事实证明你想多了,酷boy刘小别怎么会和人主动聊天呢。你叹了口气,毫不留情地将刘小别的蓝牙扯了下来,动作之迅速和刘小别的剑有的一拼。

  “你要听歌?”刘小别一脸疑惑地看着你。“帮我去买杯饮料呗?”你一手拿着耳机,一手撑着头,瞅着他 。刘小别脸似是红了,悄声嘀咕了几句,便拉着你让你和他一起下去。
 
  你被他突然一拉也是很懵逼的,但内心仍是一阵狂喜:这是要成的节奏啊。“以后少喝点饮料,长不高。”“我一个女孩子长那么高干嘛?”“也不要让别人帮你买饮料。”“那你帮我买一辈子?——老父亲!你别王队附体啊!”“也不是不行,只不过要换个身份。”

  “我说,和我在一起吧。”

  好老土的表白方式啊。你内心暗想。酷boy刘小别也不过如此嘛,在爱情面前还不是个傻子。
 

06.

  微草楼下小卖部。

  “小别,你好久没下来买这个饮料了啊?怎么今天又来买了?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喝了呢。”

  “嗯。那个让我买饮料的家伙回来了。”
 

——————————————————

其实别哥和我弟一年的
每次看着我弟就是一脸慈母笑
一想到我别哥就是一脸花痴笑
(呵呵

乐乐和别哥那场属于私设

吹爆组里其他老师!!

评论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也老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