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廷x你】捣蛋



Happy Halloween!!!


01.


  你觉得朱正廷的寸头特别适合去cos他自己最喜欢的小僵尸。正巧算着日子也快到万圣节了,想想这可是你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万圣节,你早早地就准备好了小僵尸的cos服,想和他一起快快乐乐地度过一个欢快的万圣节。


  然而朱正廷这一阵子很忙。


  撇去录综艺和出席发布会的时间不说,即便他在家里,也经常是戴着耳机咬着笔,全心全意地准备着他的个人单曲,完全就把你晾在了一边。


  虽然你对于这件事很不满,但毕竟也是成年人了,你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有个懂事的样子,便只好委屈巴巴地抱着抱枕窝在朱正廷脚边的懒人沙发里。


  从小你便是个认床的人,不睡自己的枕头和床,即使再困,你也睡不着。但和朱正廷在一起后,你也说不清是他给你的安全感还是他身上飘着的极像你童年窗外的桂花香气,只要他在你身边,你总能毫无顾虑地睡着,而且是睡死。


  所以你的记忆总是在懒人沙发里中断,第二天再迷迷糊糊地在你们俩的大床上苏醒。




02.


  你看着朱正廷准备好了他的单曲,内心一阵欢呼雀跃——终于有时间和他一起准备万圣节的事啦!可哪知朱正廷才在家陪着你休息了半天,你还没来得及跟他说你的打算,朱正廷就飞去了韩国准备Nine Percent的第一张专辑。


  他准备从家里出发去机场的时候你死死地抱着他,委屈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什么嘛,在一起后你们从来就没有好好地腻在一起过,不是你要去上课,就是他要去赶通告。要不是你们真的确定了关系,你真心怀疑朱正廷只是你的合租室友。


  最终还是送走了朱正廷。毕竟你也成年了,一不小心任性一下,万一男朋友不要你了怎么办?你没送他去机场,你一个人待在家里边恶狠狠地喝酒边打电话向闺蜜大灌苦水。


  你妈和朱正廷妈妈是高中时的好姐妹,两人结婚的时候就约着以后要定个娃娃亲。朱正廷妈妈结婚早,你妈是在他妈妈生第二个女孩时才结的婚。后来你和朱正廷基本上是同时被怀上的,你比他小一点儿,可能前后就差了十来天吧。


  朱正廷小时候特熊。当时你妈经常抱着五六岁的你去他们家玩,美其名曰培养感情。你还记得那年冬天朱正廷一把拽下了你的手套就往楼下扔,扔完后还转头笑嘻嘻地看着泪汪汪的你。你小时候倒是乖巧,手套没了也不说不哭。那晚你和妈妈到家后,你的手早已冻得通红。这一来倒好,感情不但没培养出来,你对朱正廷的好感还降到了零点。


  你们在一起上了几年小学后,朱正廷就去外地学中国舞去了。你再见到他就已经是初二的事儿了。那时的朱正廷已经长到了175,也不像小时候那么熊,对人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再加上人长得好看,当时正处叛逆期的你突然就有了心动的感觉。


  你高中考去了他在上学的城市,那时的你任性乖张,凭着自己是个女孩,强制性地要求朱正廷要照顾你。朱正廷倒也没说过什么,因为你俩都是寄宿。于是一到周末他就跑了大半个城市去你们学校接你,然后再看着你叼着或是糖葫芦或是冰棍儿,乖乖地扛着你的行李送你回家。


  大学时你又跟着他去了上海。你还记得那次你拉着他去陆家嘴吃东西,他被星探拦下。原来他真的长得这么好看啊。那天回去的路上,你看着攥着明信片的朱正廷暗想。


  后来朱正廷就飞去韩国做了练习生。再后来他去参加了202,然后被淘汰、被雪藏,再是参加偶像练习生,然后出道。你偶尔会和他发微信聊聊天,直到那天你没忍住和他表白,然后你们就在一起了。



03.


  朱正廷其实早就发现他家小丫头在干些什么了。


  从小就是这样,她老是或乖巧或任性,以为不会有人太关注她,其实她早就住进了他的心里。


  朱正廷还记得有一次他把她的手套从24楼扔了下去。当时他觉得这丫头太乖了,成天就傻傻地呆在那里,别人让干啥就干啥,根本就不捣蛋——真是傻到一种境界。于是朱正廷故意扔了她的手套,想看看她大哭大叫然后委屈巴巴去家长面前告状的样子。结果她没有。小丫头连眼泪都没有掉下来,只是在这件事以后,小丫头再也不贴着他甜腻腻地喊“正正哥哥”了。


  高中时小丫头好像终于知道叛逆了,离开了父母来找他。朱正廷自然是高兴的,只是觉得这样太不安全。还没把照顾她的事说出口呢,这家伙自己就提了出来,还得意洋洋地望着他。行吧,朱正廷表面毫无波澜,内心甜蜜蜜地想着。


  其实去做练习生也是为了她。小丫头从小就喜欢那些光芒万丈的大明星。反正自己长得也不差,跳舞也比同龄人要优秀了,去尝试做练习生,成为一个超级巨星倒也不错。朱正廷就这样想着,经历了一次次痛苦的蜕变。背井离乡的那段时间还是很痛苦的,幸而有着她不停地鼓励他,朱正廷觉得日子还是好了不少。


  终于得到机会回国,终于历经千辛万苦出道,朱正廷终于和小丫头在一起了。其实朱正廷本想自己表白的,哪知那丫头没沉住气,直接就把自己想干的事儿给干了。当时看着那条表白信息的朱正廷笑得脸都歪了。


  在一起后其实朱正廷是很惭愧的。因为工作的原因,其实他陪在她身边的时间太少太少了。即使那天朱正廷看到她一个人抱着一个装着小僵尸cos服的大箱子走进他们的房间,他也只能坐在桌前工作。每天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看着她乖巧的睡颜,安静地将她抱回房间了吧。


  又出发去韩国的那天,朱正廷看着小丫头扑进自己的怀里,突然希望她能像 高中时一样死皮赖脸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拖住他不让他走。但她没有。她像当年他把他手套扔出去时一样,明明委屈得不行,但也一言不发什么也不干。



04.


  喝得酩酊大醉的你再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万圣节当天。你从房里拿出小僵尸的cos服,自己穿上,再去厨房给自己熬醒酒汤。


  你捧着醒酒汤刷着微博,百无聊赖地打发着时间,直到夜晚降临。


  你家的门突然被敲响了,打开门,外面站着一个穿着巫女服的小女孩和一个提着南瓜灯的男孩,他们伸出小手:“姐姐,不给糖就捣蛋!”你给了他们一袋子糖。


  你趴在窗前,今天小区里格外热闹,家家户户的小孩都在庆祝着万圣节。可惜啊,你托着下巴噘着嘴,本来你和朱正廷也应该如此欢快地徜徉在人群中的。


  正当你伤感之时,又响起了敲门声,你拿着一袋糖就准备去开门。


  不曾门外的人是朱正廷。他穿着一件长风衣,张开双臂想要拥抱你。你把糖揣进兜里,避开他的怀抱,问道:“糖呢?”


  “没糖。”朱正廷笑着盯着你,“捣蛋吧。在我面前,你可以任性一点的。”



 


评论(3)
热度(5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也老妖 | Powered by LOFTER